春天已來了~夏天就快到了~所以很想打一鍋應景ㄉ肥皂~


大熱天就會想到端午節~那趨吉避凶ㄉ平安艾草肥皂應是最棒ㄉ選擇~


我家小朋友那麼多~想到能趨吉避凶~當然要用心打了~~



最近有諸事不順, 犯小人 洗這個就對啦~~




配方:油重700g INS156


椰子油25%(175g/棕櫚油25%(175g / 橄欖油28%(200g


乳木油果脂15%105g/蓖麻油7%(48g


NAOH100g -5%  水:230ml


EO:香茅精油/迷迭香精油/蘋果精油  添加物:艾草粉


鹼液:30  油溫:40  混合


手作日:2008309


啟用日:2008409 以後..



原本只想加香茅精油和迷迭香精油ㄉ..但是想到蘋果精油ㄉ發音跟平安ㄉ平一樣~..


管她搭不搭~就決定把蘋果精油給加進去了~^^~


因為在加篦麻油ㄉ時候失手了~多加了13克~所以只好把橄欖油減少10克~


這次ㄉ皂打的十分順利~只是中途我們家薰又撇條了.(吃了3條香蕉)..


怕薰長大後看到會砍了我~所以就沒拍她撇條ㄉ精彩照片了~


艾草粉入皂ㄉ氣味~~我真ㄉ不是很喜歡ㄋㄟ~..


1


是我入模ㄉ皂片..我現在用保力龍的箱子保溫了,因為之前ㄉ保溫桶放不下蛋糕模。4個小蛋糕.1個玫瑰模.1個水管圓形模.1個六角牛奶盒.1個長形牛奶盒。


2


我把身邊ㄉ一些皂邊和皂塊收集起來,全都放進長形牛奶盒。


3


最早脫模.永遠是這個玫瑰矽膠模.替她脫模ㄉ心情就像置身在天堂一樣。


4


我ㄉ惡夢又再度降臨。這個小蛋糕糢真ㄉ是超難脫.第一回合進冰箱3小時後.奮鬥10多分只脫3..可能是失冰了.另一個怎麼樣都無法脫模.只好再進冰箱2小時~脫模後歪七扭八.傷痕累累~進冰箱脫模後ㄉ皂都一直在冒汗….真ㄉ很擔心影響到油品ㄉ品質~~..


草莓跟白色奶油花是MP皂ㄉ皂基~草莓有多加了紅石泥~~..


1


把皂液先分2.一鍋在加上艾草粉.我先把加艾草粉ㄉ灌進小玫瑰~


在把艾草粉皂液倒入白色皂液但不攪拌.~想要有分色ㄉ效果~但素看到成品後發現~~白色都不見了~只有艾草粉的顏色~~


2


管模ㄉ顏色就有一些些ㄉ白色皂液出現~但也是艾草粉ㄉ顏色居多。


水管我有鋪一層頭影片~嘿~嘿~脫模ㄉ心情可以媲美鬩矽膠模囉~


3


六角牛奶盒脫模後切成3~這張照片拍起來有一些趣味..像是一張臉~


中間那白色ㄉ是上一鍋ㄉ鍋邊皂液~我把它搓成荷包旦ㄉ樣子~這次就把他放進去了~


4


我把最近身邊ㄉ皂邊跟皂塊都收集起來~全都放進去了~


我是先灌白色皂液一些~上層在加上艾草皂液~切皂後~我發現白色還滿多ㄉ~


而且每ㄍ皂ㄉ效果都有不同ㄉ面貌~我還蠻滿意ㄉ~..還蠻喜歡這種感覺..


我想該在打一鍋有加紅石泥ㄉ皂了~才會有紅色ㄉ皂塊可加~~


 


材料介紹:(~以下知識由網路上搜尋剪貼~)


乳油木果脂:


含有豐富的維他命群,可以潤澤全身,包括乾燥和脫皮的肌膚以及增加髮絲光澤柔嫩,可提高保溼及調整皮脂分泌,具有修護、調理、柔軟和滋潤肌膚的效用。防曬作用佳,可保護亦可緩和及治療受日曬後的肌膚。適用乾燥、敏感、經常日曬及需要溫和滋潤的肌膚,嬰兒亦適用。是手工香皂的高級素材,做出來的皂質地溫和且較硬。


EO


香茅精油:


為最佳的天然驅蟲劑及除臭劑,有效防止蚊蟲的叮咬。其氣味略甜近似檸檬能抗抑鬱、抗菌、除臭、防蟲。提振且淨化情緒,紓解抑鬱的心情。


迷迭香精油:


能幫助血液循環,治療蜂窩組織且能調節皮膚過乾或過油的問題,使用於頭髮上可抑制頭皮屑及促進頭髮的生長。能幫助記憶及增加腦部細胞的活力,並可消除疲勞。用腦過度及嗜睡者使用可增加其活力。


蘋果精油:


添加物:


艾草粉:



本草綱目記載:艾草氣味苦、微溫、無毒、治百病, 止吐血、婦人漏血、利陰氣、辟風寒、使人有子, 所以也有人稱艾草為「醫草」。 艾草有保溫、淨化、造血、安定神經及溫灸的功效而聞名於世, 能有效抑制及消滅病毒, 增加抵抗力、維持身體健康! 中國老祖先亦曾說:七年之病, 求三年之艾。俗諺:家有三年艾, 郎中不用來 ~ (以上知識由網路上搜尋剪貼)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2008/7/14補充:


庫存:0


 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