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節那天下午和綵薰去夢時代回來後~


突然好想打一鍋皂~~所以就又動手了..


看到我那麼喜歡打椰子油偏高ㄉ家事皂~~


大家一定知道我是椰子油ㄉ愛用者ㄋ..就是所謂ㄉ硬漢”~~


我喜歡ㄉ皂要硬度夠.~泡沫多~


所以我最近打ㄉ皂~身體用ㄉ我都會提高到20%以上~


可能是高雄ㄉ水較硬.. 椰子油比例太低..我怕搓不出我要ㄉ泡沫..


我發現椰子油比例高ㄉ皂…我個人並不會洗感較乾澀或不佳


(書說椰子油太高洗淨力太強會傷皮膚)..我不太能接受~


這款皂~我打算夏天時..把它拿來洗臉看看(冬天不行怕脫皮).~~


配方:油重6 00g INS199


椰子油70%(420g/大豆+葵花調合油30%( 180g )


NAOH100g-5% 純水:230ml


EO:茶樹精油 FO:綠茶香精


手作日:2008214


啟用日:2008314 以後..




這次ㄉ皂打ㄉ非常ㄉ順利沒發生什麼意料之外ㄉ事~~


唯一ㄉ錯誤就是太早脫模ㄋ~~自己豬頭==...


因為怕皂過硬切不動..所以保溫8小時後就脫模..


但是萬萬想不到..皂竟然還太軟~~所以皂邊被我扣傷~


但還是塊白到會嚇死人ㄉ一塊皂~~


玫瑰模有點黃黃ㄉ是因為她把之前紅棕珍珠皂ㄉ殘留~~咬掉ㄋ~~


不錯~不錯~我ㄉ矽膠模又灰復成白希希囉!!


PS...其實在寫皂記...越寫越心虛==..ㄎㄎㄎ


因為變不出新花樣(自己也不想).,還是想打自己實用ㄉ皂~~


 


材料介紹:(~以下知識由網路上搜尋剪貼~)


*椰子油:月桂酸和肉荳蔻含量多,因此起泡力佳,是製作豐富泡沫不可欠缺的油。椰子油含豐富的飽和脂肪酸,因此能製作出不易變質的肥皂。


*大豆油: 大豆是很具營養價值的植物,它的油脂很容易被皮膚吸收,所製造出來的肥皂泡沫持久,但它的INS值較低,建議搭配其他硬油做皂。


*葵花油: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,可以柔軟肌膚,抗老化幫助皮膚保水。


EO


茶樹精油:氣味清新、醒腦、亦能消炎抗菌、治療蚊蟲咬傷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2008年3月17日補充:


昨天在包皂時~發現其中一塊竟然有一小點ㄉ油斑~


我ㄉ惡夢又來了~希望其他ㄉ皂不要再出油斑了~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2008/7/14補充:


庫存:0
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