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~magicㄉ格子看到按摩餅ㄉ配方~


配方跟做法寫ㄉ很完整~跟精油膏或香精膏ㄉ做法是一樣滴~

所以很心動~油品家裡都有~但是綠豆和紅豆就不知了~


詢問ㄇㄇ:家裡有沒綠豆或紅豆??~


ㄇㄇ答:沒有~妳要煮紅豆湯ㄇ??


失望ㄉ我答:沒有啦~就上樓了~(心虛中~)


到了晚上10~真ㄉ是手太癢的~很受不了~


就穿著短褲騎機車到7-11~(很冷~


但我覺得7-11紅豆一包60元ㄉ量太多了~


眼尖ㄉ我~看到斜對面有一家柑仔店還沒關~


就沒買~但順手買了一包煉乳乖乖要孝進我們家薰薰ㄉ胃~


到了柑仔店~我ㄉ媽呀~綠豆130元紅豆1斤要60~


差一倍ㄝ~我心想紅豆跟綠豆不是同一ㄍㄇㄇ嘛?只是顏色不一樣~


紅豆竟然比綠豆貴一倍~綠豆命賤真可憐~~~(但我較愛吃綠豆湯)


但我還是買了紅豆(紅色做起來較美~~只買了415~就夠用了~


太冷了~就會想吃油炸ㄉ~豬母ㄉ我~又多買了一包鹹酥雞回家了~


為了做按摩餅~卻肥了我跟薰薰ㄉ胃~


配方是參考magic~因為我已沒荷荷芭油了所以我在自己修改一些~


蠟:脂:=111


配方:


(蠟)蜂蠟35g


(脂)可可脂20g/乳油木果脂15g


(油)榛果油20g/甜杏仁油15g


精油:一夜好眠複方精油5ml


添加物:紅豆


手作日:20081211


啟用日:脫模後就可使用~是滋潤肌膚用滴~




做法很簡單~


就是把蠟、脂、油一起隔水加熱融化~


再加入精油入模再放進紅豆即可~


只要冷卻後就可以脫模了~


真ㄉ超好脫模ㄉ~扣一聲就下來了~跟香磚一樣~


根本不需要使用到矽膠模~


我覺得~用唇膏管裝~也蠻適合ㄉ~


但有ㄍ壞處就是無法加入紅豆當按摩用~


5小顆紅豆按摩餅~


就用了我5ml(一小瓶)一夜好眠複方精油~


因為想說~整瓶加下去~較豪邁~不想再稱了~


按摩餅是潤膚用(按摩乾燥肌膚)~適合冬天用~


若夏天天氣熱就會變ㄉ黏黏ㄉ會沾手~


因為有加蜂臘~若是使用蜂臘會長豆豆ㄉ人~


千萬不要往臉上擦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