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~帶薰薰去大舞台吃阿伯ㄉ肉粽~


阿伯問我:好久沒看到妳妹妹了來吃肉粽了~


我說:妹妹住在前鎮~假日中午過後來~你都收攤了~


(因為阿伯生意好時12點多就收了~不好ㄉ話~一點也就收了~)


因為他沒有招牌~所以只好稱阿伯ㄉ肉粽~


阿伯他們家賣粽子~我想50年以上一定跑不掉了~


這確確實實~是我從小吃到大ㄉ一家~


阿伯家ㄉ肉粽~是我吃過ㄉ~鹽埕最讚ㄉ一家~


我最早吃是在瀨南街現在阿進切仔麵ㄉ店舖~


那時ㄉ店主是一家燒肉飯~阿伯租在旁邊賣肉粽跟菜粽兩樣而已~


沒有賣味曾湯~但有提供一壺茶給客人免費取用~


因為已有20多年已上~所以忘了是麥茶還是烏龍茶~


後來店主可能要賣出房子~阿伯就搬到斜對面去~


雖然地方很小~但生意真ㄉ很好~阿伯也賣了味曾湯~



後來又因房租ㄉ問題~阿伯搬到現在ㄉ地方~


大舞台市場裡~這裡是他們一家人最早來高雄落腳ㄉ地方~


但因為太小了~所以他們都在附近買房子了~這裡已沒人居住~


搬到大舞台這邊~~多了許多ㄉ新客人~



阿伯搬到這巷子裡後~我就少去了~因為機車真ㄉ不好停~


但偶爾還是會嘴饞想吃阿伯家ㄉ粽子呀~


這家真ㄉ在地ㄉ鹽埕人才知道ㄉ店~


我真ㄉ是老顧客了~不好意思拿著相機拍~怕嚇到阿伯~


 


但我把他ㄉ門牌記起來了~(新樂街24229)~


就在黑乾餛飩麵旁ㄉ巷子裡第2間而已~


若是超過中午12點半過去~就吃不到了~


這位阿伯~現在已60多歲了~是位老帥哥~


衛生真ㄉ很講究~人也很古意又實在~


其實我們鹽埕有好多沒有店招牌ㄉ店都很錯喔~


像新樂街ㄉ市場里ㄉ一家沙茶麵也很讚~


還有一家在鹽光幼稚園後面賣麵羹ㄉ老阿婆~也是我ㄉ最愛~


但現已沒賣了~我想阿婆可能過逝了~


雖然衛生很不好~但是我還是照吃不誤~邊吃邊看蒼蠅~


這是我讀鹽埕國小時~每天中午一到~就跟一堆小朋友擠進這裡吃麵羹~


現在每次經過那附近~我都會多看ㄍ兩眼~


真ㄉ好懷念那豆芽菜+洋蔥蛋魚羹ㄉ味道~


一些老味道都跟著人~就這樣消失在這世上了~再也找不回來了~



 


這是之前ㄇㄇ外帶回來給我吃ㄉ~感謝ㄇㄇㄉ愛心啦~


拍ㄉ~~~真ㄉ是吼~~~我~拍ㄉ不怎樣~~~~美感有待加強ㄉ啦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