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媽媽今天中午煮ㄉ飯湯~


雖然只有白飯、麻筍絲、膫仔肉(台語)~


卻讓我想起小時候~好懷念這味道~


我老媽煮ㄉ飯湯一定都有鮮蝦、蛤蜊(或海瓜子)、雞肉、虱目魚、花枝~


揪好料A~所以~我看到這筍子膫仔肉飯湯~才會這麼驚喜~


我感性ㄉ跟ㄇㄇ說:我跟弟弟小時候上學前都去矮厝仔吃這種飯湯~


筍季時是筍子膫仔肉飯湯~筍季過後就是菜頭膫仔肉飯湯~


讓我想起這位賣肉粽、飯湯ㄉ老板娘~不知搬到那去了?


自從矮厝仔這些攤販漸漸收攤後~就吃不到了~


一些好味道~不是到新地方發揚光大~不就跟著老人消逝了~


雖然ㄇㄇ今天也是煮筍子膫仔肉飯湯~


但那味道還是差那麼 一米 米~


我一直不解~我小時候超愛吃筍子膫仔肉飯湯


為什麼現在吃~卻沒有小時候那種感覺了~


可能這些年來~都被山珍海味~嘴給養刁了~~


 


補充:


剛剛老弟送完貨回來~


我就在2樓陽台大喊~(怕他去買便當~


媽媽有煮我們小時後去矮厝仔吃ㄉ那種飯湯喔~


他停好貨車~就進來吃了…………..


剛剛媽媽跟我說:朝文說欠一味~~肉燥~~~


~~對啦~


我就一直覺得有少點什麼~味道清淡了些~(但想不起來)


還是我老弟~厲害~


阿姐給妳拍拍手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