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母親節出生小孩~5第二ㄍ禮拜天)


可是在ㄅㄅ過世前~我和ㄇㄇ關係一直很不好~


應該說是~互看彼此都非常厭惡吧~


我現在都不太敢看我學生時代寫日記了~


一跟ㄇㄇ吵架~就寫日記罵她~有時還會寫那ㄍ死女人~


每一篇都把我ㄇ罵到臭頭~懷疑自己不是她生~


每句話跟表現~都有辦法解讀成不好~


高中時~ㄅㄅ也常勸我不要跟ㄇㄇ正面衝突~


但我真還是聽不進去~直接回:我就是討厭她~她是賭鬼~


其實到現在我還是覺得~我當時會這樣對ㄇㄇ~不完全是我~


其實我ㄇㄇ也有錯~但我不想寫~家家有本難唸~


但若能從新在活一次~我一定不會這麼判逆對她~


現在~固執個性還在~但已被時間磨溫和許多了~~


想幹麻就幹嘛~很少人能改變我想法~除非拿出真本事來~





直到ㄅㄅ生病後~我和ㄇㄇ關係才慢慢改善~


(ㄇㄇ也戒掉打牌了~和ㄇㄇ起衝突最大原因)


因為我發現~ㄅㄅ不在了~若是再沒有ㄇㄇ~


我就變成孤兒了~


其實我ㄇㄇ是很古意~(傳統女人)


從小就很勤儉~小學畢業就到麵攤工作寄錢回家給外婆~


嫁給我父親也是很辛苦~每天跟著ㄅㄅ在市場做生意~


回來還要整理家裡煮飯給爺爺奶奶還有我們這些小鬼吃~~


現在想想~偶都沒在做家事~ㄇㄇ也從不要求吶~





我現在跟ㄇㄇ關係真也不錯~(麻吉、麻吉)


常常帶她出去吃喝玩樂~


*ㄇㄇ常跟跟我說:她活到現在~就覺得這幾年最開心~


但是ㄇㄇ都不喜歡我亂花錢~


所以跟ㄇㄇ出門~我總是要裝乖(勤儉)~


(衣服、鞋子、化妝品都不能看「違背本性」!只能吃飯跟買日用品)


若吃飯跟買日用品花多了~回來ㄇㄇ還會塞錢給我~不給她拿還不行~


她總是說:妳要多存點錢~要不然以後怎麼辦。我老了~錢用光就算了!~


看看別人ㄇㄇ~再看自己ㄇㄇ~


我真已經非常幸福了~


所以在ㄇㄇ面前就繼續裝乖叭~儘量不要惹ㄇㄇ生氣了~


 


ㄇㄇ偶愛您~^^~


祝全天下ㄇㄇ~母親節快樂!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