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鍋平安艾草香茅肥皂已熟皂~


覺得還不錯用~所以再補一鍋~


沒什麼原因~因為家裡幼兒多, 洗這種皂是最實際了~


我已開始拿我們家最卡哇一綵薰美眉當試驗~


看看晚上會不會比較不會(罵罵號)~




配方:油重600g INS155


椰子油25%(150g/棕櫚油25%(150g / 橄欖油30%(180g


/蓖麻油5%(30g /白油15%(90g


NAOH90g   艾草+抹草煮水:210ml


EO:香茅精油/蘋果精油/檀香香精 


加物:艾草粉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皂塊.皂邊(紅石泥馬賽肥皂+平安艾草香茅肥皂)



鹼液:35  油溫:45  混合


手作日:2008413


啟用日:2008513 以後..





↑↑↑


我在大河馬ㄉ格子~看到了艾草跟抹草樣子~


才發現我一直把隔壁賣布阿伯家有種艾草當成澎湖冬好了~好瞎~


就厚著臉皮跟阿伯要了一些~


又晃到貞ㄚㄚ桑家~看到了抹草~又給ㄚ桑要了一些~


但就是沒找到芙蓉~所以這兩種就湊著用~


拿出ㄇㄇㄉ煎藥壺~把它當藥煎~希望避邪ㄉ效果會再加持~


~~終於在星期六去太陽花買了新機司~土司矽膠模~


其實一開始打皂就好想買了~但怕自己只有3分鐘熱度又怕ㄇㄇ罵~


所以一直不敢買~還有妹子都會幫我撿很多ㄉ牛奶盒(用不完)~


所以就一直拖~一直拖~但到最後還是敗了一ㄍ土司矽膠模~


這鍋皂~就是土司矽膠模の處女秀ㄛ~







↑↑↑



為了讓我们家寶貝均有參與感~


所以皂中の皂塊跟皂邊是我们家寶貝均裝飾の~


隨她高興亂亂丟~她還把皂邊撕小塊の丟~都浮在上頭了~


脫膜後~我還蠻愛這種有點凹凸不平の感覺~


好像海灘上有石頭跟貝殼の樣子~


背面就光滑了~


土司矽膠模我愛妳~ 妳讓我脫模の心情就像置身天堂一樣~



看到我の皂這麼變化多端~


就知道我又厚臉皮の拿皂條ㄑ手皂工作室切.切.切了~


我把那裡の皂章全都蓋了~~偶太貪心了~ (亂亂蓋)~


我の最愛還是幸運草跟LOVE~


幸運草我已經跟阿 丁 先生買了~但這個LOVE我還在考慮中~


不知為什麼?我一看到LOVE這個皂章~


就有一種簡單.幸福感覺~~~(跟機器皂章不一樣)~


可見ㄚ 丁 先生他有有用心在刻啦~


還是一邊想著愛人一邊刻呢?


我想太多了~~


(說這麼多~結論是:不敗不行~這樣太對不起我自己了)



ps.晚上妹妹打電話給我~要我再拿-平安艾草香茅肥皂給她~

說我家均均跟岑岑現在都喜歡洗我做の肥皂了~~爽死了~~


終於有小小愛用者了~


均均還指定要有Kitty貓~這些皂已被我蓋成這樣~


那有地方再蓋上Kitty貓の章吶?


 



延伸皂記~



12次動手玩手工皂-平安艾草香茅肥皂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2008611補充:


經我洗過後~覺得~


這塊皂寶寶~還不錯用喔~


已經都沒有了............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