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聽到消息.淑美ㄚ一(ㄇㄇ妹妹)媳婦(古錐ㄟ)要生baby了~


知道後~我就很雞婆の打電話問ㄚ一需不需要一些2の嬰兒用品~


因為妹妹已經用不到了~放著也是放著~不如送給需要の人~


淑美ㄚ一很開心の說:好~~(那我只好當搬運工了)


4/25)就開貨車去妹妹家載嬰兒床.手搖床.手推車ㄑ淑美ㄚ一親家母家~


我家住在鹽埕區è妹妹家住前鎮è親家母家住內惟(不認識親家母家)


繞很遠.因為我是第一次ㄑ親家母家..


沒帶地圖~所以偶迷路囉~~(ㄇㄇ比我緊張~)真正是抹博雞博~


被ㄇㄇ唸我:太雞婆了~~直接載給淑美ㄚ一就好了~


幹嘛還應聲~要載到不知道路親家母家..(見了面不就認識了呀)


今天到妹妹家時要換寶貝均來我家時~


寶貝均竟然說:~不來...~太可惡.太過糞了~~~


臭均說:岑岑跟綵薰~我不在會吵架~我要在家管她們~


哇哩咧~15の要4歲跟2~妳管の動才怪~


ㄚ一走了妳不要哭哭就好~算了~阿一不理妳了~~臭均均~..


回到家~沒有小鬼打擾~就再打一鍋皂消消我の火~



配方:油重600g INS142


椰子油25%(150g/棕櫚油25%(150g /米糠油35%(210g


/蓖麻油5%(30g /白油10%(60g


NAOH88g   水:200ml


EO:薰衣草精油/茶樹精油  添加物:法國粉紅礦泥粉


鹼液:32  油溫:??  混合


手作日:2008425


啟用日:2008525 以後..



有沒有發現我把米糠油の比例提高~而沒使用橄欖油!


因為我想測試看看~米糠油而沒加橄欖油の皂好不好用~


而且聽說米糠油の皂橄欖油の皂洗感清爽多了~


若真の好用の話~我會慢慢提高米糠油の比例~


橄欖油你被狠心のㄇㄇ偶拋棄了~


為什麼沒有測油溫呢?


因為我越來越懶惰了~油溫已懶の用溫度計測了~全靠手感~


我想打到後來~可能也不需要什麼溫度計了~(油條了)





這鍋皂~打の出奇の順利~~~邊打邊看電視~粉輕鬆~


打了25分鐘後再加上精油跟粉紅礦泥再攪拌5分鐘就OK~


有沒有看到我の土司模外層舖一張塑膠袋~


這是要脫模時~只要把塑膠袋拉起~就可從木盒拿出~不用倒扣呦~


真ㄉ很方便~(這ㄍ土司模跟木盒大小很貼合..不怕皂大肚魚)


脫模後の皂片再補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↑↑↑(2008/5/2補充)


脫模後~成品讓我有點意外~果然是很憤怒~


原本是要做分層ㄉ~但倒下粉紅皂液後又突然改變心意~


所以下層粉紅皂液比較厚~~


就拿括刀亂畫ㄉ~脫模後原本沒什麼感覺~~


但切皂~卻讓我驚喜萬分~~~竟然有臉譜ㄉ感覺~~~


果然~~~切皂已變成製皂過程~~最驚喜ㄉ一環~越來月愛切皂了~~


只是泫染成這樣~~蓋皂章就變ㄉ多餘了~..


我超愛蓋皂章~下次做簡單一點ㄉ皂~


就可再來亂亂蓋了~嘻..嘻..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2008/7/14補充:


庫存:0


 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