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買了基金(盧森堡2年台幣精品類股聯動債券),一時衝動買的~


這是我第一次買呦~~是衝著精品!兩個字買的!


我喜歡不按牌理出牌的感覺..他會讓我開心一整天~~


希望有好的開始~~~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2008/11/14補充:


現在看到這一篇~覺得好諷刺喔~


自從9月份全球金融大海嘯後~全球慘不忍睹~大崩盤~


美國股市~跌的慘cc~冰島已經破產~阿根廷也破產~韓元跌了4成~


(~澳.紐.南非.....等也大都跌....好想買進一些放定存~~)


台灣ㄉ股市也跌ㄉ很慘~但我不買股票~所以完全沒感覺~但幣值雖跌但不深~)


而我ㄉ這基金也粉慘~現值49320~帳面損失250680~(-83.56%)~


感覺好相碰上金光黨一樣~~~而且是最近大家看了都心驚ㄉ連動債~


只好繼續放著~看明年到期2009/9/11~怎麼樣了~~


唯一件做對ㄉ事~就是6月份有一筆定期到期~我看到美金很便宜30出頭而已~


開了一ㄍ外弊帳戶~買了6500美金~不到200000~放了3ㄍ月ㄉ短期定存~


看到9月份發生了~美國股市大跌~雷曼兄弟倒閉~南山也倒~嚇到了~


趕快ㄑ把美金換回台幣~(我只認識新台幣)~莫名其妙ㄉ小賺了10000多元~


但也補不了~我在這筆基金現在ㄉ帳面損失~


天兵ㄉ我~真ㄉ一直沒有把理財跟投資當成一回事~


因為我覺得這是虛ㄉ~是一種賭博ㄉ遊戲(窮人玩大家樂~富人玩股票~)~


而這金融~是被少部份ㄉ人操縱~大多數ㄉ人都是陪葬品~


只有腳踏實地~靠自己ㄉ勞力賺到ㄉ~才是最實在ㄉ~


以前~市怎麼起伏~我從沒被傷過~(我都只做定存跟保險)


這一波~(聽了理專跟保險業物ㄉ話)我也被傷到了~所以真ㄉ很不甘心~


氣自己~怎麼這麼不用心~明明不懂~為什麼也鞋倫家投資~~買投資型(紐幣)保單跟基金~


唯一一件~可喜可賀ㄉ事是~我最近ㄉ財金知識已長進了~


逛一些財經網站~看到2眼都快脫窗了~~


心得是~金融市場~沒有真正只賺不賠ㄉ專家~分析跟實做還是不同ㄉ~


大多還是追高賣低ㄉ平凡人較多~


算了~當做教訓好了~~~不經一事~不長一智~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2009/9/15補充:


這筆基金已在9/11到期了~


在到期ㄉ前幾天有接到理專ㄉ電話~說到期約是58%~


損失約42%左右~真是無言~欲哭無淚啦~


她問我要不要轉投資債券或基金~


我問:保本嘛?????


她說:沒有~但風險很小~


我說:那就不要了~


前幾天去刷簿子~都沒入帳~


今天下午接到理專ㄉ電話~說入帳了~


正確金額是176113~加上之前ㄉ配息7460~


我這2年利息沒賺到~還損失了116427~


真ㄉ是~不理財還好(放定存利息雖低~但還有利息ㄋㄟ~


越理越大洞啦~
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