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也奇怪,人年紀越大越會想起小時後的事”大媽”是我小學五年級老師替我取的綽號。身邊的朋友幾乎沒有人知道,因為我從來不提起這件事。小時候我並不喜歡同學叫我大媽,那時才11歲的我一點也不明白、、老師為什麼會叫我大媽,而不是可愛一點的綽號呢??


現在回想起來!小學的日子只有*大媽*這件事讓我印象最深刻,還有我的導師(涂博惠)老師。已經20多年了,我還是記得老師的樣子,他是一位非 常棒的 老師,但是不知為什麼喜歡幫小朋友取綽號。


班的班長是*大姐*我隔壁座男生是*公孫猴*還有一位好動的小男生叫*老頭子*我只記的這三個人的外號!其他的都忘光了!


每次一想起一個快60歲的老師,在上課時叫著當時才11歲的我*大媽*的樣子……那時的我覺得非常的糗!!想找個地洞鑽下去!!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卻會會心一笑,覺得好有趣,真是個保有 童心的 老師。


大姐是我們班的班長,成績不是第一名就是第二名。我好喜歡她,因為她對同學都很親切,真的是有大姐的風範。


老頭子是一個瘦小的小男生,很愛玩躲避球,而且很好動,黑黑小小的真的很像個小老頭。


公孫猴是我隔座小男生,他有一雙很顯眼的招風耳。其實在同班的二年間,我的旁邊好像都是他。他的爸爸是一位開業的牙醫,是我這輩子最怕的牙醫..!!!印象中他好像不是很喜歡我,我們是共用一個桌子,但是他會畫一條線說,我不能超過那條線。(我們老師都是安排一個男生和一個女生坐在一起)!!


不知現在的小學生是否還是共用一個桌子嘛???


我的老師給我的評語是【文靜、乖巧、但上課不專心】我的內心一直充滿著疑問、老師為什麼會直接叫我大媽呢???媽媽咪呀!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