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在薰薰的聯絡簿上看到明日需帶物品『算盤』~


我眼睛放大了~真的好訝異也好懷念喔~


想不到我家5歲的薰薰也要擁有屬於自己的算盤了~


雖然睿智小老鼠的gigi老師有跟我說夏令營這兩個月的課裡~


每個星期四會有一堂快樂珠心算課~



想說只有8堂課~也學不到什麼老師只是讓小孩玩玩吧~以心算為主~



薰薰已上了兩堂課~回來後~我看了她的講義~


也只看她在紙上畫珠珠而已~還不知何謂算盤~



當我看到帶算盤兩字~比薰薰開心咩~


因我有個買新算盤的理由~而我媽媽也不唸我愛亂買東西咧~


我記得讀高職一年級時~下完課後~學姐都會要求全班留下練習~


有些同學覺得是一種負擔~覺得用計算機好用多了~


我個人覺得是一件很快樂的事~超愛滴~


雖然當時的那麼滴愛打算盤~但畢業後~就沒再摸過算盤了~


而我當時使用的算盤也已不知那去了~若在的話~現應該也發霉不能用了~


真的好懷念喔~


 


因需要用到~所以就去文具店幫薰薰買個新的算盤~


因薰薰才中班升大班~還小~所以想說先挑個小的讓他玩玩~


我比較喜歡木製的~但卻沒做小的~都是標準大的~


所以只好買塑膠製的~但一個也要285~真的不便宜耶~


希望薰薰玩的開心咩~打算盤撥珠珠真的是一件很快樂滴事~


我超愛聽那珠珠們被輕撥滑動發出清脆的聲音~幸福ㄋㄟ~


 


買回來後~


薰薰一拿到算盤~比我想像中還興奮~


口中一直在唸(倒垃圾,刷刷牙~倒垃圾,刷刷牙)~


我和恩恩都覺得薰薰很神奇~


後來我瞭解了~原來就是洗算盤的動作啦~(老師教的口訣)


薰薰唸起來~特別滴口愛~真是個可愛的妞~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