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3舅媽來電~台中ㄉ好朋友來高雄玩~


看到舅媽家客廳正在晾曬ㄉ肥皂~詢問下~


真ㄉ很想學打皂~所以~舅媽就帶她來我家了~


這皂方是magic~油品雖然簡單~


但舅媽跟我都覺ㄉ成皂也蠻好用ㄉ~


而且只打需半小時左右就ok~


所以決定一人一鍋~再打一次~


舅媽那鍋是自己獨力完成ㄉ~(已帶回~所以無皂片~


而我這鍋~是跟舅媽ㄉ朋友一起完成ㄉ~邊打邊教啦~^^


我原本是想用紅石泥加備長炭粉雙渲染~


但因備長炭粉ㄉ皂液用ㄉ太多了~嘴巴又一直再說話~就亂了~


做好了~才想起來忘了紅石泥~


我是添加桂花香精~舅媽則是玫瑰香精~


桂花與玫瑰跟備長炭粉一點也不搭呀~(殘念)


 


皂方:油重500g INS141


椰子油20%(100g/棕櫚油30%(150g /米糠油20%(100g


橄欖油30%(150g


NAOH73g   水:168g


添加物:備長炭粉


FO:桂花香精10ml


手作日:2009723


啟用日:2009823 以後..




對了~這款皂~我只用括刀~前翻.後翻.左翻.右翻~


再順便用括刀畫了幾筆~感覺也不賴喔~


但我這次ㄉ皂~有些有起黃斑跟油耗味~


我原本想說~會不會是油品出了問題~


但舅媽跟我用同樣ㄉ油跟配方~卻沒有問題~


我以我想可能是最近ㄉ天氣太潮溼悶熱~


我ㄉ晾皂環境~是頂樓鐵皮屋~更悶熱~所以皂ㄉ品質被影響了~


真是氣死人了~又不能移到2樓來~


只能期待~秋天呀~秋天您快快來~


我討厭台灣潮濕悶熱ㄉ夏天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2009/8/14補充:


這鍋皂~百分百確定~全掛點了~不能用~


其實~脫模後是ok~但過一ㄍ禮拜~


有聞到些許ㄉ油耗味~但未變黃跟出汗~


雖然這陣子天氣一直下雨~


但我有用衛生紙包好~放進密封ㄉ箱子裡~


但前幾天拿出後~全變黃~而且冒汗了~


油耗味超重~我努力ㄉ修皂~也救不了它了~


在此宣告~88水災一樣~慘烈~


再來~就要找原因了~


可能我ㄉ某項油出問題~


下一鍋~再測試看看~我ㄉ猜測正不正確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2009/8/19補充:


今晚接到舅媽ㄉ來電~


因七夕是外公ㄉ忌日~要邀媽媽過去拜拜~(媽媽很開心~)


跟舅媽聊了一下~這鍋皂ㄉ狀況~


舅媽說~她只有一顆有一點ㄉ黃斑~其它正常~


哇哩咧~那就應該不是油ㄉ問題~


可能是我晾皂~環境ㄉ問題~


想了一下~自從3樓整休後~光線變佳了~


我想可能是下雨前陽光蠻烈ㄉ~陽光隔著玻璃透進來~


有間接照到皂~


所以決定把晾皂架移到3樓後面ㄉ小房間~


陽光就透不進來了~但缺點是較不通風~


但還是決定這麼做了~等我最愛ㄉ秋冬來時再移到走道來~


 


 


 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