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這鍋皂~


主要是想測試這篇吐司模渲染方式~照著做~


因為我覺得她跟peggyㄉ多功能渲染模ㄉ做法類似~


只差在~peggyㄉ多功能渲染模有隔板~


但若沒有隔板~就只能靠吐司模渲染方式這樣做了~


但效果如何~就不知了~


泫染ㄉ綠色皂液是新買ㄉ低溫研磨艾草粉~橘色皂液是紅趜粉~


我個人覺得綠色配橘效果~還不錯~


 


皂方:油重7 00g INS151


椰子油25%(175g/棕櫚油25%(175g / 橄欖油20%(140g


/米糠油10%(70g /篦麻油10%(70g /白油10%(70g


NAOH104g   純水:230ml


EO:檸檬香茅精油


添加物:艾草粉、紅趜粉


手作日:2009712


啟用日:2009812 以後..




    全部ㄉ皂~我自己覺得還蠻滿意ㄉ~開心ㄋㄟ~



▲脫模後ㄉ皂條~我總共只畫了6~(工具:鹹酥雞ㄉ細竹筷)


直立到底部~連續沒斷六畫一筆~就這樣~







▲橫切ㄉ皂~因為脫模後~馬上切皂~(~心太軟~)所以全都黏刀了~


等皂較硬時~我再給皂寶寶們修一修~




▲直切ㄉ皂~這樣就可看出~我ㄉ渲染皂液~並沒有沉到最底部~(難啦~)


其實~渲染皂液能到中下一些些~橫切的皂~就很美了~我個人覺得到不到底~~沒那麼重要~拉皂嘛~快樂就好~




▲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ㄉ~另類ㄉ分層皂~ 粉像▲ 一樣高喔~






    有沒有發現呀~我ㄉ皂都亂亂切~直切~橫切通通都來~


因為我到目前為止還是用39元菜刀切皂~自己又手殘~


這次的皂~全都是梯型啦~


若是渲染皂~我還是會建議橫切~較美麗喔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2009/8/19補充:


 



這是8/5日我把已晾ㄉ皂切對半ㄉ皂片~


表面ㄉ綠色皂~已變深咖啡色了~但中間還是有綠色喔~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2009/9/9日補充:


其實~這鍋皂嚴格說來應該有點問題~


雖然未變黃跟出現油耗味~


但我總覺得~它ㄉ氣味不對~


應該會不耐放~(目前我身邊ㄉ皂還未出問題~)


但可能撐不過3ㄍ月~就會出油斑了~


我自己有試洗過~泡沫跟硬度都是OKㄉ~


所以還是陸續把它們送出了~


所以~有拿到這塊皂ㄉ話~就儘可能早點用掉~


要不然~真ㄉ會~放不久就.....................壞了~


 

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