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鳳3/15在容婦產生了一ㄍ虎妹妹~


是開刀生的~所以我撐到3/19才去看她~


我真ㄉ很佩服阿鳳~40歲又生第3胎~


第一胎因妊娠毒血~血壓飆太高只好提前一ㄍ月開刀~


我去阮綜合醫院看她時~阿鳳的臉色很蒼白還在頭暈~


剛好碰上了阿鳳的ㄇㄇ~伯母一直說太危險了~太危險了~


希望她不要再生了~若中風了~那怎麼辦?


隔了2年半~聽到阿鳳又要生第二胎了~


生產前幾ㄍ月~我們還很開心的去看電影呢~


阿鳳說這胎產檢都很正常~她這胎要自然產~


後來接到阿鳳電話說她生了~


我去看她時~阿鳳說她上班時因血崩..同事们都嚇壞了~


是被救護車送到阮綜合醫院時..就直接送進開刀房了~(無法選擇)


阿鳳的生產之路~真ㄉ不好走~若在古代~這~決對會沒命的~


所以阿鳳會再生第3~我真的很訝異~也很佩服她~


其實她也很猶豫~要不要生~後來決定不生了~


就不再去阮綜合~想說到小一點的容婦產做人工流產~


卻碰上彭賢禮醫師~虔誠的教徒~堅持不做人工流產~


一切都是緣份~只能說這個孩子跟阿鳳太有緣了~


阿鳳打電話給我~怎麼辦??


我直覺回說:竟然有了~就生下來吧~


現在想想~我的回答也太不負責任了~生下來簡單~


但以後要養育卻是一堆的責任與金錢要負擔~真ㄉ很累耶~


那天跟我老妹談到阿鳳的事~我老妹還很記仇的跟我說~


她當初懷薰薰時~我很生氣的說:拿掉~拿掉~拿掉~


其實~我是為她好~生2ㄍ跟生3ㄍ~生活品質真ㄉ差很多耶~


頭~還在薰薰的面前這麼說~害我很兼介耶~


雖然阿鳳說這胎產撿都ok~但因有血崩的紀錄~


所以醫生建議還是開刀生~順便也結紮了~


因為阿鳳已40歲了~她也已不想再生第4個了~


我以前~看別人生小孩~好像都很輕鬆~


但近10年來~看身邊的人~都有些狀況~


(妊娠毒血、血崩、胎兒心跳下降、生門不開、胎位不正)


還有親戚懷孕到7ㄍ多月~醫生才說她卵巢長瘤~


而這顆瘤已大到包住卵巢了~怕被胎兒壓迫會破掉~


知道後~她每天都在哭~因不知是好是壞~也擔心影響胎兒~


所以提前一ㄍ月開刀生~割除了卵巢~還好都平安~


而我強強表弟的太太因本身就有子宮肌瘤~懷孕後都不ok~


小孩都安不住~出生時~還不到800~小孩在醫院待了半年才出院~


小小的身體經歷了肺部鈣化.眼睛開刀.心臟手術~關關難過關關過~


雖然現在偶爾都有些小狀況~但還好已越養越好~


雖然現在的生產醫療都很安全了~


但生小孩~因自己的體質關係~還是會碰到很多狀況~


真ㄉ也不是件容易的事~


 


ps.為什麼會寫這篇~是因為去容婦產看完阿鳳後~


不知是不是我太敏感~總覺得阿鳳很不開心~


唉~希望是我想太多了~好女人真ㄉ不好當~
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